我們的寵物,我們的家人

家裡的每一位成員都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無可取代的角色,而寵物亦不例外。他們不僅僅是我們的伙伴,更是我們的家人。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增添了色彩與活力,他們的陪伴帶給我們無窮的快樂。然而,當他們離我們而去,那份失去的痛苦,就像是失去一位摯愛的家人。因此,正如我們會為逝去的人們舉行儀式以表達我們對他們的思念與緬懷,我們的寵物亦應得到同等的尊重和禮遇。

什麼是寵物禮儀服務?

寵物禮儀服務是專為寵物而設的一系列告別儀式,旨在讓主人有機會表達對已離世寵物的緬懷,並以恰當的方式告別他們的忠實朋友。這種服務不僅有助於我們向寵物表示最後的尊重,也讓我們有機會處理和釋放失去愛寵的痛苦。寵物禮儀服務提供了一個能讓人們公開表達自己的哀悼,並獲得心理上的安慰和支持的場所。透過專業的寵物禮儀服務,我們能將寵物的離世視為一種生命週期的自然結束,而非一種悲痛的打擊,從而對寵物的失去有更健康的情感反應。

寵物禮儀服務的流程:萬里福田的一窺之旅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是一個組織精良且充滿關懷的流程。從一開始的規劃,我們會依據主人與寵物之間的特殊關係和特別的記憶,定制出符合您需求的告別儀式。接著是準備階段,我們會在每一個細節上都竭力完美,確保所有的物品,包括花卉、蠟燭、照片等,都反映出您對寵物的愛與緬懷。然後,當最後的告別儀式來臨時,我們會引導您渡過這個悲傷而莊嚴的時刻,讓您的寵物在充滿愛與尊重的氛圍中完成他們的最後一程。

萬里福田的祈福法會:尊重、緬懷與告別

祈福法會是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中的重要部分,它為寵物主人提供了一個表達緬懷與告別的場所。在法會中,我們會進行一系列的祈福活動,包括點燃緬懷蠟燭、唸誦懷念詩篇,以及分享寵物生活中的美好時刻。這些活動不僅讓您有機會公開表達對寵物的思念與愛意,也象徵著您對寵物生命的尊重和認同。每一次的祈福法會,都是對寵物生命無比尊重的表現,也是讓每位寵物主人有機會適當地緬懷與告別他們的寵物。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用最尊重的方式,讓每一位寵物得到最美的緬懷與告別。

法會剪影

新北烏來寵物樹葬評比 》寵物禮儀:萬里福田的完美寵物火化策劃

寵物樹葬:永恆的生命象徵

新北烏來寵物樹葬評比 》寵物禮儀:萬里福田的完美寵物火化策劃

這是一種充滿生命力的送別方式。想像一下,您的寵物會轉化為一棵茁壯的樹,繼續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他們的痕跡,這是多麼動人的一幕。他們的生命將不再結束,而是融入大自然,成為生態系統的一部分,甚至提供棲息地給其他生物。這是對生命最美的緬懷,也是對大自然最美的禮讚。

寵物火化:尊嚴的最後告別

新北烏來寵物樹葬評比 》寵物禮儀:萬里福田的完美寵物火化策劃

這是一種傳統且廣為接受的方式,讓我們能夠保存下寵物的遺體,並讓他們在家中擁有一個專屬的地方。這不僅僅是對寵物的緬懷,更是一種療癒的方式,讓我們在每一次看見寵物骨灰罈的時候,都能想起他們曾經的陪伴與溫暖。更重要的是,火化讓我們有機會將寵物的遺體轉化為一種象徵,讓他們的靈魂能夠永遠留在我們的生活中。

萬理福田寵物城堡有善大使 翁立友先生

新北烏來寵物樹葬評比 》寵物禮儀:萬里福田的完美寵物火化策劃

如詩如畫的20年,我們的堅守和您的信任

我們與您一起見證著在地深耕的二十個春夏秋冬,那些深愛的寵物朋友們陪伴我們度過的每一天,都刻劃在我們的心中。我們的專業與用心,早已經由時間的洗禮,轉化為您無比堅定的信任。

浪浪的天使,公益的燭光在心間

數年來,我們一直將心力投入公益,為浪浪們提供免費服務。我們不僅在業界獨一無二,我們的價值與使命也讓我們與眾不同。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一家積極推動社會價值的優質企業,即使付出更多,也願意為我們的信念而努力。

用愛堆疊,為毛孩們打造專屬的天堂

我們的CP值傲視業界,但我們不為此止步,總是不吝嗇地為寵物們付出更多,只希望能為他們提供最好的。我們的專業團隊與用心服務,得到了眾多肯定與讚賞,但我們知道,對寵物的愛,永遠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愛,是無法衡量的,它超越了一切,成為我們的驕傲。

選擇萬里福田,以愛與尊重告別您的寵物

生活中,寵物給我們的陪伴與歡樂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而當他們不得不離開我們時,那份心痛也同樣深重。在這樣的時刻,有一個地方,一個能提供我們安慰和力量的地方,讓我們得以在這悲傷的時刻,以最尊重和最充滿愛的方式送別我們的寵物,這個地方就是萬里福田。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無論是尊重生命的寵物樹葬,還是保存回憶的寵物火化,都讓每一位主人都能夠找到最適合的告別方式。我們深知,每一隻寵物都是主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他們的離開絕不該被忽視。相反,他們應該得到尊重,得到一個充滿愛與緬懷的告別儀式。

所以,當我們面臨失去心愛的寵物,需要找到一個讓他們安息,同時也能慰藉我們傷痛心靈的地方,選擇萬里福田將會是您最溫暖的選擇。因為在這裡,您的寵物不只是一個寵物,他們是我們的家人,我們將以最大的愛與尊重,幫助他們完成生命的最後一程。

新北烏來寵物樹葬評比 》寵物禮儀:萬里福田的完美寵物火化策劃

新北烏來寵物樹葬評比 》寵物禮儀:萬里福田的完美寵物火化策劃

新北烏來寵物樹葬評比 》寵物禮儀:萬里福田的完美寵物火化策劃

 

新北烏來寵物火化評比,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最周到!

新北金山寵物安葬評比萬里福田專業的寵物禮儀團隊,將帶領您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我們的服務不僅是程序,更是一場心靈的撫慰,幫助您在悲傷中找到力量,並優雅地與您心愛的寵物告別。eywords#

情侶3周年紀念日文案 1.時間真的能改變一切 經過一年時間 愛你的程度又加深了 2.陪你走過了四季春秋 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3.最美的事情就是遇見你,遇見陽光。 4.這五年,最美的風景,我們一起走過;想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此生不會錯過;兩個人一起,才是較好的生活。 5.由相知而相愛,由相愛而更加相知。人們常說的神仙眷侶就是你們了!祝相愛年年歲歲,相知歲歲年年! 6.藍天白云綠草地,愛你愛到骨子里;清風明月有詩意,生生世世不分離;懂你愛你呵護你,天涯海角在一起!結婚周年快樂! 7.結婚這么久了,我們有時會忘了結婚紀念日,但一定會記得相識紀念日。或許形式很簡單,甚至只是以紀念的形式出去吃頓飯,但每當憶起當時他風塵仆仆地來看我,執著得有點傻,那種感覺很難再有了,因此更顯珍貴 8.對的人晚一點再遇見吧,這樣等我們都足夠成熟了,就再也不會莫名其妙地分開了。 9.愛一個人的苦,不由自主,就算有人為我造一個春天,陽光明媚、微風輕柔、鳥語花香,我也只能感受你懷里的溫度。 10.愿你們有更多周年紀念日,一年比一年更幸福。 12.你是我生命中最閃亮的音符,我的生活因你而精彩!愿美好的樂章譜滿我們以后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 13.我的日子因你而璀璨、我的心因你而遼闊、我的感情因你而充實、我的生命因你而美滿,我的一切一切都因你的存在而感到溫馨! 14.我會永遠愛你,一生一世,愛你永不變。 15.愛情不是轟轟烈烈的誓言,而是平平淡淡的陪伴,如今,我已陪伴你這么多年。 16.輕輕的風,吹開了我的眉頭,寄出了我那份相思的愁。親愛的,請相信我永遠愛你!愛你直到老去。 17.和地球圍繞在太陽身邊一樣,我又圍在你身邊轉了一年。 18.一年時間 世界經歷了365個日夜的變換 而我 愛你的心從未變 19.用行動表達了一份真愛,用生活譜寫了愛情;五年時光,見證了我們的青春,讓人生更加的多彩美麗。 20.昨天我的生活蒼白暗淡,于是祈禱上天你出現,今天你來到我身邊,從此一切改變。愛你,遺忘了逝去的從前,想你,好夢無限。 21.花繁柳密處撥得開,方見手段;風狂雨驟時立得定,才是腳跟。 22.和你在一起,去哪里做什么都不重要,和你在一起就什么都好。 23.比喜歡多一點是心動,比心動多一點是愛,比愛多一點是你。 24.我這一生中看過最美的風景只有你也唯獨是你。 25.如果愛上你也算是一種錯,我深信這會是生命中最美麗的錯,我情愿錯一輩子。 甜甜的結婚紀念日文案 1.今天是我倆的結婚紀念日,28年攜手同行,很抱歉今天又由于工作原因不能與你共度只屬于我們的日子。愿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白頭偕老!” 2.不管要多久,無論在哪里,我們都會去聽你的演唱會。” 看,你還在唱,而我們也還在聽 3.我和kelly的結婚紀念日。流年變幻,愛,讓普通的日子變得有意義,也讓我們的心年年堅定如那一日。感謝粉絲們的祝福,我們有看到哦,謝謝大家!” 4.我們的人生有許多值得我們去紀念的事情,比如我們結婚紀念日,比如我們的寶寶一周歲拉等等,好多領我們至今回憶起來還是那么的美好 5.承蒙時間不棄,你一直愛,我一直在。 6.愿苦樂同享,冷暖自知。 7.余生不用指教,聽我的就好。 8.愿多年后,你我仍不忘初心。 9.你們本就是天生一對,地造一雙,而今共偕連理,今后更需彼此寬容、互相照顧,祝福你們! 10.我得到了一個完美的你,一個真實的你,一個無以倫比的你,一個要把我全身心的愛傾訴的你! 11.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卡拉格:我們也結婚紀念日,去看演唱會啦。斯科特爾:我們也結婚紀念日,但是哥要踢歐洲杯。亨德森:那我曬和米爾納在替補席。莫雷諾:我曬新眼鏡。特謝拉:我單身狗,曬有一車的姑娘! 12.感恩我們走過的每一天,愿我們不忘初心繼續前行。 13.此生有人與我共黃昏。有人問我粥可溫。 14.山水一程,三生有幸,余生有你此生足矣。 15.我們選擇結束浪漫的卿卿我我,走進生活的煩瑣,我們的家就是愛的堡壘,風雨的避風港。老公一周年快樂! 16.愛是多么神奇,它能讓我如此陶醉,不能自制!愛他是多么幸福,他讓我如癡如醉,不能自拔! 17.我不知道如何才能表達我對你的那分情,我只知道沒有你我會憔悴到死,就象那朵凋謝的玫瑰一樣,失去靈魂! 18.沒有你的城市,我就像一個沒有愛情溫暖的男人;很想你的時候,我就靜靜輕輕呼喚你的名字我愛你!這是我一生的承諾! 19.于千萬人之中/與你遇見,與千萬年之中,在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我們,剛巧遇上…… 20.情人之間需要有八個字,那就是:信任理解寬容默契。現在我用這八個字來祝福我們的愛情,愿我們快樂一輩子,恩愛到永遠。 21.謝謝你,不離不棄和我一起走過了這么多年;謝謝你,竭盡全力的讓我和孩子過上富足的生活;也謝謝你,對我的體諒! 22.我不知道如何才能表達我對你的那分情,我只知道沒有你我會憔悴到死,就象那朵凋謝的玫瑰一樣,失去靈魂! 23.生活因你而改變,人生因你而改變,情緒因你而改變,不變的是我愛你。 24.也許是今生有緣,讓我在最無助的遇到了你,是你給了我幸福的感覺。愛你不久,就一生! 25.愛你,卻要無欲無求,好難!愛你,卻要偷偷摸摸,好累!愛你,卻讓自己心碎,好慘!但這一切竟然心甘情愿,好傻! 26.珍惜這愛情,如珍惜著寶藏,輕輕地走進這情感的圣殿,去感受每一刻美妙時光。 說給伴侶聽的紀念日文案 1.有了你,我的生活變的無限寬廣,有了你,世界變得如此迷人。 2.幸福就在日常的點滴中,感謝命運讓我遇見了你! 3.在你抑郁的時候,我就是你的開心果。在你憂傷的時候,我愿作你的忘憂樹! 4.不知為什么,只要有你在我身邊,我的心便不再惶惶不安。 5.愛,是一首浪漫的歌;將溫柔的花語,打動你的心窩;愛,是一段執著的路,將勇敢的瞬間,繪制美麗的顏色。感動著你,快樂著我,愛你一生,天涯海角與你不離不棄,是我今生的執著! 6.愛之火,在我倆的心中燃起,從此我倆將被熔在一塊。 7.愛情看起來很浪漫、很純情,可最終現實是殘酷的,因為她經不起油鹽醬醋的烹制。 8.愿一世,只為你癡,歲月吟詩,脈脈相思。愿一夢,只與你同,我我卿卿,風雪與共。愿一生,為你癡狂,笑醉何妨,甜蜜追隨。相牽一輩子,愛你永不變! 9.因為懂得活著不易,所以懂得珍惜;因為懂得堅持,所以才看到奇跡;因為懂得努力,所以才看到希翼;因為懂得彼此心有靈犀,所以相愛相守一生一世! 10.花開并蒂影成雙,雨打風吹共心傷。夏雨冬雪不分離,春華秋實共分享。天氣漸暖漸天長,共賞落日披華裳。一生一世都不悔,笑看人間暖與涼。相愛一生! 11.你是一條清澈的小河,我是你身邊的河床,我永遠保護你到天涯海角!愛你到永遠! 12.眼里沒你的人,你何必放心里;情里沒你的份,你何苦一往情深。但同時記住,永遠不要因為新鮮感,扔掉一直陪伴你的人。 13.不想去到永遠那么遠,只想呆在你附近這么近。 14.等到以后我們都老了,動不了的時候,你一定要讓我早你一步走。老公,我先下去給你暖被窩,聽說下面好冷好冷。 15.你是我世界的房東,隨時可以收取我的真心房租,你是時間的債主,隨時可以討要我浪漫的利息,親愛的老婆,我愛你。 16.因為愛你,懂得了包容,因為愛你。懂得了理解,因為愛你,懂得了愛的真諦,720妻,愛你。愿你我幸福一生。 17.親愛的,現在的我就像是一條活在陸地上的魚,隨時隨地需要你給予我氧氣!沒有了你我根本無法生存!我永遠愛你! 18.很想和你擁有一個很長很長的未來,陪你走完這一生,彼此溫暖,互不辜負。 19.“我陪你”是最溫暖的話;“我愛你”是最浪漫的話;“謝謝你”是最生疏的話;“對不起”是最殘忍的話;“好吧”是最無奈的話;“有我在”是最實在的話! 20.愛你,像春風拂柳那樣自然;愛你,像秋日碩果那樣香甜;愛你,像彩云追月那樣浪漫。 21.愛你不是我的錯,可沉湎其中不能自拔就是我的錯了;不喜歡我無關緊要,不說出來就是你的錯了。 22.小女人一個,但我很喜歡!以后再也不惹你生氣了。想你,念你,恨不得啃啃你。 23.珍惜老婆的好,也許很多時候覺得老婆對自己好是應該的,但是別忘記這是老婆愛自己才會對自己好。 24.尊重老婆的思想,也許老婆的想法和自己不同,但是老婆一定對自己沒有外心,不會傷害自己。 25.你是我今生不變的思念,你的美銘刻在我的心尖,難忘你醉人如花的笑靨,眼眸閃爍著愛的詩篇,讓我癡迷而不悔的眷戀。你可聽懂風傳遞的情話,愛你永遠! >>>更多美文:感情文案

枕著你的名字入眠 文/錢心妍 “鳳凰湖里看鳳凰,鳳凰湖畔倚鳳凰!”我的家鄉處處流傳著這句經典!來到鳳凰湖,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只金色的鳳凰雕塑,它展開雙翼,振翅欲飛,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游人們紛紛與這美麗的“鳳凰”合影。 環行鳳凰湖,清澈的湖水,碧波蕩漾,微風撩起的水汽彌漫在游人的身際,似乎能夠洗凈所有的煩惱,令人心曠神怡。歡聲笑語此起彼伏,這兒成了名副其實的歡樂城。 輕快地踩著自行車,我們來到鳳凰湖的南面,這里,有美麗的長廊,有精巧的亭臺樓榭,它們倒映在水中,美麗的身姿隨著蕩漾的湖水婀娜搖曳。放眼望去,遠處的鳳凰山隔湖相望,駐足觀望的我醉了,醉在這如畫的仙境里。轉首回眸,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穿梭著幾條游船, 藍色的湖面在陽光的照耀下,跳躍著無數的光斑,人們談笑風生,欣賞著美妙的湖光山色,久久不愿離去。 夕陽漸漸西沉,到了回家的時候了。天空被晚霞所印染,正在歸林的倦鳥對我吟唱著那耳熟能詳的歌謠:“鳳凰湖里看鳳凰,鳳凰湖畔倚鳳凰!”要知道,鳳凰湖可是一條人工湖啊!匠心獨運的鳳凰人巧妙地將鳳凰山和鳳凰湖建設得相得益彰,美麗的鳳凰湖凝聚了鳳凰人民無盡的智慧! 美麗的鳳凰——我的家。女兒日后一定會在你美麗的藍圖上再添上一筆重彩! 名字的變遷 文/阿成 偶一日,翻看小學同學的通訊錄。五十多個同班同學,我還能記起模樣的,也不過十幾人。 在慨嘆之際,卻有一個特別的發現:這五十多個名字竟組成了一組迷人的綠色圖畫,通過這些由不同名字組成的路徑,讓你又回到了早年的城市環境當中。李桂蘭、張秋香、王笑梅、杜小芹、張樹林、李淑梅、王翠柳、高迎春、楊楊、夏茉莉、李翠花、張桃花……完全是一派迷人的田園景象。是那樣的誘人,那樣的優美,那樣的芬芳!置身其中,感覺處處充滿勃勃生機。這些名字不僅僅展示了那一代人對大自然的熱愛,對優美環境的追求,對姹紫嫣紅的贊賞,還能讓你感受到父輩希望孩子們像鮮活的花草一樣,生機無限,春意盎然。的確,我們當初就生活在那樣迷人的自然環境當中。 后來,名字悄然地發生了變化,更加城市化、功利化了,與大自然漸行漸遠,同時也暗示著生態與社會環境的變化。而以自然萬物給孩子取名字,已經不多見了。這就是歷史,活的歷史。 寫上名字 文/占君武 入夏后,陽光十分強烈,單位的老楊總喜歡戴一頂帽子來上班。一些同事愛借他的帽子戴,有的同事借后隨手還他,有的同事忘記還他,這樣一來就丟了好幾頂帽子。 這天,老楊又新買了一頂帽子,找到單位的書法家小劉。老楊對小劉說:“書法家,幫我在帽子上寫上名字。”小劉提筆、蘸墨,在帽子上寫上“老楊”兩字。老楊拿著帽子說:“這回帽子有標志,總不會丟吧!” 過一會兒,老楊去上廁所,把帽子丟在桌子上。這時小劉過來,拿起帽子,在上添加一個字,隨后戴在自己頭上。 老楊回來后,發現帽子不見了,四處尋找,看見帽子戴在小劉的頭上。 老楊一邊去拿小劉頭上的帽子一邊說:“小劉,你怎么把我的帽子拿去了?” “老楊,你看帽子上的字。”小劉雙手護住帽子說。 老楊瞪著眼睛,看到上面寫著:“老楊贈!” 別把名字搞得那么復雜 文/李付春 先講個笑話:有個土財主,想讓自己的兒子有出息,特地請來一位私塾先生來家教孩子讀書。第一天,他教孩子“一”,那孩子就記住了劃一道杠是一;第二天教孩子“二”,那孩子就記住了劃兩道杠是二。到了第三天,老師還沒教孩子上課,那孩子就劃出三道杠,問老師這是不是三。老師說,這孩子真聰明,完全正確。然后,這孩子就自作主張,把先生辭退了,理由是自己什么都會了,請那先生不僅浪費錢財,還耽誤和別的小伙伴玩耍。 一天,老財主把兒子叫到跟前說:“我這里正好要給一個遠方的朋友寫封信,那就讓兒子代筆吧。”那財主的兒子鋪上紙,研上墨,先問老爹的朋友叫什么名字,土財主說:“朋友姓萬,名百千。”接下來的故事可想而知,那一萬一千一百道杠足夠他劃一大天的功夫,嘴里還不停地叨嘮,取什么名字不好,但取這樣一個名字。還有一位姓瞿的文友,提取稿單時,郵遞員總是說他的手章不清晰。 可是當下,許多家長給孩子取名字偏偏選一些怪癖字,讓老師同學們難讀是小事,可是孩子寫起來就耽誤略多的時間。就連我們單位,到今天一直延續著簽到制度,也就是在屬于自己的方框里工整地簽上自己的名字才算到崗。一位姓穆的老師,逢到簽名的時候就抱怨老祖宗怎么給選了一個筆畫這么多的字。 給孩子取名字選用怪癖字,將會帶來很多的麻煩。大家都知道,孩子一生要經歷很多次考試,高考時那可是分秒必爭的黃金時間啊,班里有個學生叫臧馨贏,也不知道當初他的父母在給孩子取這個名字是什么用意,姓臧必不可改了,其實,他完全可以選擇母親的姓啊。這么多的筆畫,在考試時寫名字就會耽誤比別人更多的時間。都說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其實,給孩子取復雜名字的家長,就無形中給孩子的腿上綁上了一個沙袋。 這讓我想起中國共產黨的前領導人李立三、李大釗及鄧小平等,名字的筆畫這么簡單,照樣指點江山,為中華民族的解放事業立下不朽的功績。因此說,一個人是否能成大氣,不在于取名字那么復雜。 人都說,做人,簡單些好;依我看,取名字,同樣也是。 我的名字 文/魏蔓淇 每個人都有一個好聽的、響亮的名字。我叫魏蔓淇,這三字非常好聽,但是,我讀學前班的時候都不會寫自己的名字。 學寫名字 有一天,姑爺對我說:“淇淇,你還不會寫自己的名字啊?來,姑爺教你寫自己的名字,好嗎?” 說完,姑爺就拿出兩張紙和兩支筆,一份給我,一份放他自己那里。 開始學了,姑爺先寫了一個“委”字,然后我自己寫了一遍,“委”字很簡單,我一下子就學會了。接下來就要學會寫“鬼”字了,前面寫著的時候還好,可后來我總是把“ム”寫成三角形,姑爺只好手把手教我寫“鬼”字,最后我把它們合起來寫,就組成“魏”字了。 費了不少功夫,姑爺教會了我寫前兩個字,又教我寫“蔓”字。學寫“蔓”字時非常容易,因為姑爺教給我一個訣竅,就是記住“草、日、四、又”這個順序,所以,“蔓”字我一下子就學會了。 姑爺耐心地教了我一個月,我終于學會了寫自己的名字。 名字來源 因為名字難寫,我就問爸爸:“爸爸,為什么我的名字有這么多筆畫,多難寫啊。” “因為你五行缺水,所以給你取了個三點水旁的‘淇’呀!”爸爸回答道。 “那為什么又有‘蔓’這個字呢?”我又問爸爸。 爸爸說:“有‘蔓’字的話,這三個字的筆畫數就非常吉利了,爸爸希望女兒長大后能幸福、快樂!” 爸爸又補充說道:“雖然這些是迷信的說法,但是我希望你能像植物的藤蔓一樣堅韌、蓬勃,像水一樣柔韌、浩大。” 聽了爸爸的話,我再也不討厭自己的名字難寫了。 揚名立萬 我知道我的名字包含了太多人對自己的愛,但我更知道自己應該更好的愛護自己,這樣才能對得起那么多愛我的人。 我應該努力學習,讓全校甚至全市都知道“魏蔓淇”這個響亮的名字。現在,我實現了第一步。 在班上,每次紅旗榜我都排在前幾名,每學期結束,學校表彰的“三好學生”或是“五好學生”總有我的大名。將來,我要讓全國都知道我這個名字,那時候,爸爸媽媽和姑爺都會以我為榮,我就是他們的驕傲! 我響亮的大名包含著許多人對我的愛,我一定不會辜負他們對我的期望的! 名字,原本不該糾結 文/孔祥秋 我很早就知道地瓜花的。那時候我家侄女還小,總愛栽種花草。那年,她的花叢里長出一棵壯實的青棵子,竟然開出了碗口般的花朵,讓其它的花草陡然就失了顏色。我也很喜愛。那天,一個親戚來我家,說這花叫地瓜花。我和他犟,這么好看的花,怎會有這這么土氣的名呢?在母親的喝斥下,我才氣憤地住了聲。后來,知道那花果真叫地瓜花,對那花的熱情也就涼了。 那時候,老家的老人沒啥文化,原本水靈靈的小姑娘,卻總起一個丫蛋、臭妮的名字,也就一下子土氣了、傻氣了,常被人低看一眼。說來,我曾經喜歡過一個女同學,現在想來,她實在說不上漂亮,不過是有個很不俗氣的名字。我和妻子當年戀愛時間不算長,又因為相隔遙遠,大多的時間僅是書信交往,深層次的了解不多。結婚后,妻子知道了我的乳名,就說,早知道有那么個小名,是決不會嫁給我的。說來更可笑的是,我原來的單位有個同事,原本要提干,因為很惡俗的小名被領導知道了,卻因此斷了前程。 我想說的是,因稱謂定性人、物,由此形成了潛意識的好惡,似乎不是什么偶然。 說來這些年我好像沒有再見過地瓜花。仔細想想應該還是有的,大概是因為心中沒有了那分喜歡,也就忽略了吧? 前年搬到城郊住,鄰家的大門外種了許多花草,我好不喜歡。門口的東側有一大叢地瓜花,這實在是不能讓我忽視了,因為那是太大的一叢。可我還是沒有怎么正眼看那花。有一天閑翻資料,忽然發現地瓜花還叫天竺牡丹。哦,這就對了,這般富麗堂皇的花朵,是應該有這樣的名字。 我興匆匆地跑到鄰居家,正好那位大叔在伺弄地瓜花,就對他說:叔,你知道嗎,這花還叫天竺牡丹。大叔沒有表示出一點的驚喜,只淡淡地說:叫啥不要緊,花好看就行。 大叔的這話,一下子震住了我。是啊,花好看就行,何必糾結于名字呢? 我這些年一直隱匿著自己的乳名。還有,那年我在市中心碰到多年沒有見面的玩伴,一下子叫出了他的小名,他那滿臉不高興的表現。這些刻意的避違,不都是糾結于此嗎? 因稱謂而定貴賤,因形貌而定美丑,實在是膚淺又偏頗的。 想一想,我們常常因為一些虛浮的聽聞,或是表面的東西,而忽略了真實的美。罌粟花美不美?美。可它卻不結善果。麥子或是豆子這些莊稼,雖然花開默默,幾乎無色無香,卻盛產糧食。正是這最善良的籽粒,喂養著一代代的人們。誰能說這不是世間的大美? 片面的理解一物、一人、一事等等,其實是心智很不成熟的表現。我,常常犯這樣的錯。人,總有太多的糾結,所以也就少有花草的自然之美,少有花草的自在幸福。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一次我在3路車上遇到一個被主人無意中失落的蘋果,這蘋果所受的特殊禮遇讓我內心久久不能平靜,閑下來時把這種感受落紙成文也不枉與蘋果的邂逅。 “嘿!蘋果掉了!哪個的蘋果掉了?”尋著這高亢洪亮的四川男聲望去,一個手扶著中門欄桿,個子中等染著黃頭發,右耳戴著耳釘的帥哥用目光鎖定那個掉在地上的大紅蘋果,熱心的吆喝著!這時在他旁邊有一個身段苗條,長發及腰的大杏眼女孩子也發現了:”就是呢!哪個掉的蘋果哦!“,這一脆脆的女聲把大家的目光都吸引了過去,目光被聚焦蘋果上:這是上好的水晶紅富士,又脆又甜的那種。大家的眼睛里大都流露著對這失物的一種惋惜之情!車上的嘈雜聲阻礙著尋物啟事的聲波向四周擴散,或許失主根本沒有聽到,也或許失主已經下車了。現在應該關注的是這個無主的果子在車上的禮遇了。 人們看這個蘋果的眼神內涵豐富:有懷著惋惜之情的,有幸災樂禍看熱鬧的,有事不關己泰然自若的,還有惶惑不知所措的。但始終沒有人去彎腰撿起來。這個蘋果就像黏在地板上一樣固若金湯、穩如磐石。它所處的位置可謂交通要道的咽喉部位:要到后面車廂去落座的乘客必須從這個蘋果身上邁腿登上臺階,要下車的人也必須經過它去中門。我坐在臺階上去的左側第一個單人座位上。因為在高處,所以視野寬闊。人們站在車廂里看蘋果,我既看蘋果也觀賞各位看客面部豐富的表情。從我坐的位置看到:當人們靠近中門走進蘋果區域眼睛會瞬間發亮呈現出歡喜的色彩,但這色彩隨即又會黯淡下去,就好像看到了令人反感的東西,立即扭過頭把目光跳開。這種極不自然的回避堅持不了多久便會扭頭回來,再次把目光聚焦到蘋果上;如此反復展現著矛盾重重的心理。在蘋果的內側有一位母親,她的懷里抱著一個可愛的小男孩。母親用柔和的目光看著蘋果,臉上泛著微笑,或許這個蘋果讓她想起:兒子吃蘋果時的甜美模樣。她懷中的小男孩三四歲左右,也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看蘋果,臉上有好奇和稚嫩的疑惑。或許他在想:這些人為什么不要這個又紅又大的蘋果?這個果果有什么毛病?在這對母子后面是一位30歲左右,眉毛很濃,眼睛很小的男子,因為這個蘋果的存在,他似乎很不自在,一副正襟危坐的樣子。他用眼角的余光瞟著蘋果,仿佛這個果子長著尖銳的芒刺,刺得他心神不寧,他的目光中充塞著厭惡和戲虐的味道。最早發現蘋果并且發問幫它尋找主人的倆年輕人,因為沒有人回應有些不知所措,很尷尬。 車子一站站的停靠,上下的乘客絡繹不絕,然而蘋果安然無恙,既沒有沒被路過的人不小心踩到,甚至可以毫不夸張地說,連挨著蘋果的邊緣的人也沒有,仿佛這就是一塊炙熱的火炭,它的威力早就向四周輻射出去,讓人不敢靠近。人們只用各樣的目光投擲在它身上,每個人都極力表現得毫不在意這個失落在此的小東西,但又十分在意地關注它的命運,人們用自己高度的自覺性和不可侵犯的尊嚴保衛這個果子的地位絲毫不得動搖。 我的心里也為這個蘋果的存在而焦躁不安起來。難道沒有失主來認領,這個果子就得一直在此等待下去,直到打掃車廂衛生的時候再被當做垃圾扔進垃圾箱嗎?我為它的命運感到憂慮,希望有人立刻把它撿起走,不論以什么樣的心態,什么樣的理由,至少不會再煎熬著看客們的內心。但我還是本能的覺得由孩子或則老人去撿更為合適,似乎這樣就可以撇清貪圖小便宜的嫌疑,仿佛由我們這些體面的中青年去撿就會有傷大雅似的。但是,我也知道最終這個果子還是不會有人撿起來的,小孩子或許出于天真可愛心無雜念會去撿起來,但他們吃膩了這樣的蘋果,根本沒有興趣彎腰去撿起來;老人或許出于愛惜之情會去撿,但畢竟眼力、聽力和行動的能力顯然不濟。年輕人不會為這樣一個小東西去折損尊嚴和高貴,逝去優雅的氣質。因此,這蘋果落得這樣至關重要又無足輕重的尷尬境地。 車子繼續前行,果子依然醒目的橫在那兩級臺階的正下方,依然吸引著來往乘客的眼球。我心里變得急躁起來,甚至決定:如果在到達我下車的那一站果子仍舊沒有被認領,我就會鼓足勇氣撿起它下車去,這樣一個甜美的果子如此不受待見,實在是辱沒了蘋果家族在水果王國的美譽。如此一想我便迫不及待地想快點到達我要下車的那一站。就在我這樣一番抉擇的時候,車子行進到富樂汽車站,此時事情終于有了戲劇性轉機:有個右手提著蘋果和橙子,左手提著一只活雞的中年婦人從座位上站起來,并且發現了這個失落的蘋果,她漫不經心地走過來一欠身將它撿走了,一臉從容淡定的拿著果子走回座位,再把這個經受了一場特殊禮遇的蘋果放回那一袋子蘋果的集體中去,然后彎腰提起袋子和那只精神萎靡的活雞從容淡定地走下了車。我目送著她遠去的身影忽然覺得從未有過的輕松和釋然。再看看和這個蘋果有過短暫交集的人們,似乎也輕松快樂起來:人們的目光所到之處已經可以暢通無阻,這個蘋果物歸原主,它終于得救了;我們倍受煎熬內心也得到了救贖。真是兩全其美的好事,一個喜劇性的結局。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RR777VV15CEEVC5


新北新莊寵物骨灰處理評比
新北土城寵物殯葬評比 》每一位寵物都值得:萬里福田的專業禮儀新北三芝寵物往生被推薦 》萬里福田的寵物殯葬,為愛做最後的見證

arrow
arrow

    k57wx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